似龙若鸿

说散就散

代语树 (3)

第五个星期了。
罗斯只要想起那件事就坐立难安。上课时她尽可能避免与他对视,但她心怦怦怦跳的很快,她很想知道结果,又怕结果不如人意。
她借了许多书,决定扎身书海,不给时间想那件事。
可是,她的思绪总是不受控制地飘到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。
罗斯合上书,决定去找莉莉她们玩一会儿。
“嘿,学姐你来抽一张吗!”丽贝卡·维尔兴致勃勃地问道,面前的桌子铺满了卡片。雨果坐在她身边的扶手椅上,翻着《麻瓜电学实验》。
“没问题。”罗斯随意找了张牌,递给丽贝卡。
“宁可为好消息等上一个月,也不要在一天内得到坏消息。”丽贝卡大声宣读道。
“《唐顿庄园》?”雨果把书往下放一点,露出一双弯弯的蓝眼睛。
“Bingo.”丽贝卡孩子气地绽开笑脸。罗斯也随着一起笑。
罗斯想去找找莉莉。但钻出洞口就是一个马尔福。
“恭候多时。”他合上书本,笑道。
“宁可为好消息等上一个月,也不要在一天内得到坏消息。”丽贝卡的声音又在罗斯大脑中回放了一遍,还带有回音的。
罗斯紧盯住面前那双灰眼睛,满含笑意,似乎期待着她的回答。
“那可真抱歉,是不是?所为何事啊?”
“为这个。”他踢了踢脚边系着缎带的绿色纸盒子。看上去像生日蛋糕的包装盒。
罗斯感到有点喘不过气来。丽贝卡的话以0.5倍速在耳朵边又响起来。
“我很遗憾。不过不得不说,我认为罗克珊·韦斯莱小姐的变形术没有我的好。”
“罗克珊?”她惊讶地忘了他的洋洋自得。
“对。”他递过来一片叶子,罗斯噗地一声笑了——由罗克珊·韦斯莱制造,如果喜欢,请将订单寄予xxxxxxx.
“这个,才是给你的。”斯科普斯抱起盒子来,“进去,进去之后我给你。”
罗斯乖巧地钻进去,胖夫人似乎笑了声,斯科普斯把盒子递进去,朝罗斯挥挥手。罗斯环抱着盒子,实在没有手向他告别了,便歪着脑袋笑笑。
她正要上楼,安迪利亚也探进来,叫道:“罗斯,马尔福叫我转告你——”
罗斯转过身去,不解地望着。
安迪利亚深吸一口气:“最好在你一个人的时候打开,当然,如果你喜欢人多,当然也没问题。”
罗斯抱着箱子就跑,飞快地把一阵未完一阵又起的起哄声甩在身后。
她奔向宿舍,还好,室友并未回来。
她迅速打开盒子,也是一盆土。盆子却不是她先前送的那个,是一个四角雕着小狮子的金色方花盆。花盆上还用浅橙色画着小天使。
“嗷——”
四只小狮子叫了一声,把罗斯吓了一下。随后土中冒出芽尖,以极快的速度生长着,很快就有半个小腿的长度了,并且绽放出一朵鲜红的玫瑰花来,娇艳欲滴。
一只胖乎乎的小金鸟扑扇着翅膀从花中飞出了,刚好一个拳头大叫。它围着罗斯转圈圈,张开小尖喙唱起歌来。
“或许你不知道
我的心上人
她有着玫瑰色的头发和 巧克力般的眼睛”
又开了一朵玫瑰花,飞出一只小金鸟,它继续往下唱:
“这位美丽的姑娘
寄给我了一盆土
里面深埋的是她难以诉说的爱意”
又一只小金鸟加入进来:
“谨以此歌 献给我可爱的心上人
传达我的 无限爱意”
三只小金鸟慢慢散成粉末,在空中拼出她的名字。
罗斯·韦斯莱。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